顾止清央

号已转
可能专注乙女

【狗柯】第二审判(3)

.要考试了,我要断网一段时间,因为码的实在不多先发一部分上来,我等会还得去上竞赛,有点忙
.不会断更太久的

第二审判(3)
  水落石出!
  他惊讶了。
  他觉得男人不会说出这种话。
  “今天看的是谁的书啊?是莎士比亚的啊。” 男人笑了笑。
  《泰特斯·安德洛尼克斯》。
  男人的眼神暗了暗,“你觉得解脱的拉维尼亚幸福吗?”
  “她很可怜,最后还是死在了自己的父亲手里。”他并不明白这中间发生了什么,对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而言,他只是觉得这个故事是个悲剧。
  “你要记住,”男人摸了摸他的头。“小孩子的世界只要有单纯的爱与和平就好了。”
  “你不要掺和进大人的世界就好了。”
  “为什么?”
  “小曦。”男人很难得的喊了自己的名字,这个名字他自己都有些模糊不清,只是在仅存的记忆里父母也喊过罢了。
  “我收养你的时候,我很懂你的绝望。看见你,仿佛看见了幼时的我自己。其实这个社会,到底是正义,还是不正义,我也说不清楚。”
  “我做的很多事,只是第二次审判。有的人本该死,但却没有死,我知道,你讨厌血,讨厌杀戮,但有的时候,这也是个唤起人们良知的方法,虽然这很残忍。”
  “Master……”
  “没事。”男人看了看时钟,“我只是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。”
  警局。
  柯洁抱着花回来,自然少不了其他同事的一番打趣,但是他也没了这个心情。
  “法医科有新报告,他们在死者的遗体上,发现了一串数字。”
  柯洁放下花,匆匆搭电梯去楼上的法医科。
  10。
  第四个受害者的胳膊上有了一个“10”。十年,亦或是第十个?
 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。
  “受害者姓莫,是一个老师。平时为人和善,并未与他人有过矛盾。” 柯洁看着手中的资料,心情越发不好 。
  按道理,这样的人不应该会有这样的遭遇。
  难道是,另有隐情?
  “能不能把这个受害人的资料再查的详细一些?重点是十年前她经历了什么。”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小警员去了档案室。
  面对着这具女性遗体,她的面容似乎还有着种恬淡的微笑,可身上的伤口却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  女性手上的那串手链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  那颗紫水晶!
  他觉得他在哪里见过。
  他的记忆的门,再一次打开了。
  你,到底是谁?

TBC
按照某位亲的意见,小男孩终于有名字了_(:з」∠)_
这章算是一个开端了,柯柯以前经历过什么,狗子为什么要收养小曦,这都是有联系的
我不太想写一个相爱相杀的故事,因为我希望两个人有自己的正义,有自己的想法
狗子说自己是审判者,已经点题了
后文想怎么发展,很想听听你们的意见,毕竟虽然我写了大纲,但我不想情节突兀
  
  

评论(3)

热度(10)